.

 

【黑遍全联盟】荣耀大侦探 最终案:六个核桃(11)

黄少天连忙揉了揉自己的手指,索性并没有烧伤,张佳乐还是找了工作人员给他略微处理了一下伤口。

 

“楚老板,你知不知道烟雨阁的幕后老板是叶修?”王杰希拿着信去问楚云秀。

 

“我不过就是名义上烟雨阁的老板而已,实际上我做事都是由幕后老板吩咐的,可是我只知道他是一叶之秋,并不知道一叶之秋就是叶修。”楚云秀回答得相当诚恳,看起来倒不像是在撒谎。

 

王杰希皱眉想了想,接着问道:“那叶修是怎么找上你的?”

 

“烟雨阁本身只是一个普通的茶馆,是我们家的祖产。我父亲沉迷赌博欠下了巨款,一叶之秋便给我寄了信问我需不需要帮助。我当时想死马当活马医,后来便一直答应帮他做事了。”

 

“他本身明明有嘉世……为什么偏偏要通过你的茶馆到处搜寻线索?”

 

“他找上我的时候,嘉世应该已经神秘消失了。”楚云秀也托着下巴一副思考状。

 

王杰希打量了一下那边说说笑笑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在推理的黄少天和张佳乐,然后跟楚云秀往周泽楷所在的案发现场走去,“我觉得差不多了,集中推理吧。”

 

两轮搜证后,六名玩家集中总结推理思路。

 

“啊……今天这个案子怎么破啊,不仅没有侦探,而且半路还死了一个人。”黄少天抱着手里写着推理思路和线索的笔记本,瘫坐在椅子上。

 

张佳乐深吸了口气然后也靠在椅背上:“今天大家都辛苦了,比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可难多了。”

 

“你们有什么想法吗?我现在没什么推理思路。”楚云秀挑起自己一缕卷发在指尖绕来绕去,然后把椅子往中间拉近了一点。

 

“我说说自己的想法吧。”王杰希翻了翻手里的笔记本,“和这桩杀人案脱不开干系的应该就是嘉世了,我猜六个核桃计划应该是嘉世很久以前的一个计划,可惜还没来得及执行计划,嘉世就因为种种原因消失了。死者中,苏沐橙,孙翔,叶修都曾经是嘉世的成员,而霸图的正副堂主当年又是嘉世的死对头,我相信这里面应该有种种关系。我不太觉得孙翔会杀苏沐橙,所以这些人很有可能是同一个人杀的。”

 

“坐在我们这里的人,和嘉世有关系的一个都没有……所以不妨大胆猜测,叶修就是凶手。”周泽楷接过了王杰希的话茬,“我刚才查看了现场,他杀的可能性很小。”

 

张佳乐挠了挠头:“不太对吧,如果孙翔杀了苏沐橙,叶修为了替苏沐橙报仇还有杀掉孙翔的杀人动机,可是孙翔没有杀掉苏沐橙的理由啊……”

 

“而且,喻文州也死了,他和嘉世可是一点关系都没有,这个道理说不通。”黄少天把水笔抵在下巴上在椅子上摇来摇去,“喻文州可和嘉世一点关系都没有,叶修和他也没什么仇,杀他没有理由啊。”

 

楚云秀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我们之前不是说……杀了喻文州蓝雨就……”

 

“所以杀人动机应该是什么?你们觉得杀孙翔的动机和杀其他人的动机一样吗?”王杰希问道。

 

“我猜孙翔应该和前面几个人的被杀动机应该是一样的,但是叶修的死就比较蹊跷了,而且他还是烟雨阁幕后的大老板,又是兴欣帮的帮主,你说按照他现在的身份,自杀未免也太诡异了。”张佳乐怎么想都觉得逻辑不通。

 

黄少天点了点头:“是啊,老叶没有自杀的动机。他既然是烟雨阁幕后的大老板,烟雨阁最近又没什么动作,他应当是在筹备什么东西才对,怎么可能自杀。”

 

“那我们中间谁和他有仇?”王杰希环顾四周,眼光落在了周泽楷身上。

 

周泽楷忽然发现大家都在怀疑自己表情有些紧张,一时间卡住了,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又说不出来,只得摆摆手:“真……真的不是我。”

 

“诶说真的我觉得周泽楷看着这么紧张反而不像凶手……如果他是凶手肯定会为了掩饰自己不是凶手提前想好说什么的,说不出话反而证明了他应该不是……那我们就没人和叶修有仇了啊。”黄少天抱着脑袋叹了口气。

 

楚云秀重新将一根烟夹在食指与中指之间:“我们会不会是缺线索,有些东西没找到……感觉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我们还有好多不知道。”

 

周泽楷挠了挠后脑短发:“投票吧。”

 

“各安天命了。”


评论(5)
热度(9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