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10)

*高智商罪犯雷×犯罪心理学学者(调查局探员)安

*没文笔脑洞剧情流。

*尽量把ooc控制到最低。

*犯罪心理研究不深,一个尝试。

*灵感来源《沉默的羔羊》,剧情不会照搬。

“你看过我的毕业论文?”安迷修没有刻意掩饰自己表情中的讶异。格瑞点了点头,这时候两人听见了一阵敲门声。

 

“两位先生,我可以进来吗?”

 

服务生小姐的声音非常好听,虽然打断了他们的谈话但是也并没有引起两人的不悦。在获得安迷修的准许之后,服务员端着餐盘走了进来,不紧不慢得将两碗面,一杯牛奶和一杯茶放在了餐桌上,规规矩矩得鞠了一躬:“非常抱歉,我似乎打扰了您两位的谈话。”

 

安迷修连忙站起身给她回了一礼:“没有关系,感谢你。”

 

格瑞倒是坐在椅子上没有动,安迷修目送着姑娘离开带上了门才重新坐回自己的位置。

 

格瑞拿过筷子夹起面条,吹了两口气然后送入口中:“味道不错。如果你不是个探员的话,会很讨女孩子喜欢把。”

 

安迷修拿着筷子的手顿了一顿,然后不大自然得摸了摸后颈:“其实我上大学的时候蛮讨班里女孩子嫌的。”

 

“女孩子都喜欢雷狮那款的。”格瑞低下头又吃了口面。

 

“他上大学的时候很受欢迎吗?”

 

“他的柜子经常被情书塞满,不过他一封也没看过。几个月之后他离开学校办了那件大案子,据说给他塞过情书的几个女孩子都挺后怕的。”格瑞的表情相当淡然,仿佛一个年轻人在谈论学校里的那些八卦一般。他抬头看了看安迷修,见他不是很有兴趣撩这些无关紧要的话题,接着问道:“等价交换,我给你提供了雷狮的线索,方便和我说说你和雷狮都聊了什么吗?”

 

安迷修对格瑞不是太信任。联邦的首席法医虽然肯定不是和雷狮一伙的罪犯,但是贸然告诉他自己和雷狮的对话也确实不妥。但是仔细想想格瑞确实是诚心在帮自己,就这么拒绝对方的话显得自己太过分了。

 

格瑞看出了安迷修的顾虑,碗里的面已经下去了小半碗:“大可放心。我连嘉德罗斯都不会说的。”

 

“我想先问你个问题。雷狮很喜欢说英文吗?”

 

“为什么问这个?”格瑞眨了下眼睛,明显是不知道这一点。毕竟两人也不是一个系的,平日不在一起上课也不够了解。

 

“我最后离开的时候他和我说了好长一大段英文……我好几个单词都没听懂。按他的习惯肯定不会无缘无故这么说,如果分析的没有错,应当是他想表达的意思只有用英语才说得清吧。”

 

格瑞沉思了一会儿,端起一旁的牛奶喝了一口:“有两个国家的母语是英语,圣空和雷王。嘉德罗斯的母语就是英语。”

 

安迷修被格瑞的话一语点醒:“所以说,雷狮有可能不是我们国的?那他为什么转来AT念了几个月的大学,然后在我们这儿作案?”

 

“这是你的工作吧,我只是个法医。”格瑞顿了一顿,接着道:“如果你相信我的话,你等会儿把雷狮的话写给我,我替你去问问嘉德罗斯。”

 

安迷修点了点头:“非常感谢,麻烦你了。”

 

格瑞摆了摆手:“雷狮毕竟也是我们联邦的心头大患,我也不全是在帮你。”

 

安迷修笑了笑,毕竟是联邦出来的,说话总有股和自己不大一样的官腔。“除此之外,雷狮和我见面的时候说,我的温莎结打得偏了一公分。我当下没觉得有什么,现在想想总觉得不太对劲。”

 

“你平时打领带?”格瑞打量了一下安迷修,发现他穿了一身轻便的休闲服,没带着领带。

 

“以前在皇家骑警的制服,习惯了。”

 

“我猜,如果他是一个出身市井的无赖强盗,一定不能一眼看出你的领结打偏了一公分。”格瑞语气平平,却在提示安迷修。

 

安迷修眼睛一亮,所有的情况现在就都能解释了:“看来雷狮也肯定不是他的真名了。从雷王或者是圣空叛逃出来的皇族,这应当才是他的真实身份。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不在自己的国家呆着跑来了我们国家。或许他想示威的肯定也不是我国政府,而是雷王或者圣空的政府。”

 

“你错了,雷狮不会有兴趣对谁示威,他只是随自己的心意做自己的事情罢了。”

 

安迷修心里有点不是滋味。自己一个研究犯罪心理学的,对于罪犯的判断似乎还不如一个法医,当真丢脸。

 

格瑞这会儿已经把面吃完了,安迷修碗里还剩下小半碗。他端起自己面前的牛奶,抱着杯子靠在椅背上,“我想这些线索够你查一阵子了。我们来说说这件连环杀人案吧。”

 

安迷修吃面的动作停了下来,他的脑海里又浮现出今天下午的场景,顿时没了胃口。格瑞喝了口牛奶眯了眯眼睛:“吃完再说吧。”

评论(5)
热度(5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