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13)

*高智商罪犯雷×犯罪心理学学者(调查局探员)安

*没文笔脑洞剧情流。

*尽量把ooc控制到最低。

*犯罪心理研究不深,一个尝试。

*灵感来源《沉默的羔羊》,剧情不会照搬。

安迷修愣住了。最近好多事情都会让他愣住,一切进行发展得太过顺利,不管做什么冥冥之中都有贵人相助,难不成自己无意之间触碰了一个叫做……主角光环的东西?

 

呸,现在不是乱想这些奇奇怪怪的事情的时候,眼下最重要的是要查清楚雷狮这个人的底细。

 

安迷修鞠了一躬伸出自己的右手,克里斯也没拒绝颇为礼貌得握了一下他的手,“我来找老师是来调查一些关于雷狮的事情……不知道老师您现在是否有空?”

 

克里斯笑了笑,他看安迷修这孩子对人太过恭敬谦和,倒和其他的探员完全不一样。他转头瞄了一眼自己桌角规规矩矩贴着的今日事项清单,上面每一行字都划了一根平整的直线,便将那张便签撕下来叠得整整齐齐扔进了废纸篓:“我今日倒是没什么事,安先生若是来办案还是找个僻静的地方详谈吧。”

 

安迷修的目光一直随着克里斯的动作,见他办事一丝不苟,比自己还要整洁上几分有些瞠目结舌,见他同意心中高兴:“我对学校不熟……老师可知道什么僻静的地方?”

 

“我知道有个地方不错,而且那里存放着的一些东西过会儿安先生也一定用得到。我们学校的图书馆有隔音效果不错的房间,这会儿应该人不多,也不会有人打扰。”

 

克里斯知晓安迷修断然不会拒绝自己的提议,语气中倒也没有询问的意思,一边说着一边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桌子,顺手将电脑显示器关掉又拿过一个挺厚的文件夹,抬手做了个“请”的手势:“这边随我来。”

 

安迷修素来尊重老师和上级,这是在皇家骑警训练营留下的习惯。无论是有水平的没水平的,态度好的态度不好的,凡是他的老师和上级,必然态度毕恭毕敬,只是有时候倒显得他和别人比较生疏,即使他自己并没有这层意思。

 

克里斯看起来年纪挺大,眼睛也老花了,走路速度倒是很快,始终走在安迷修前面半步,也不知道是安迷修故意让着他。图书馆在学校的中心,为的就是确保从任何一处教学楼过去都不会走太长时间的路。

 

傍晚的风有些凉,安迷修忘记带外套,身上只穿了一件薄薄的单衣,不过好在他也年轻身体素质也足够好,抬眼看了看克里斯教授,却也只穿着一件短袖:“老师您不冷吗?”

 

“我原先来自北方,身体仍旧硬朗。安先生觉得冷?”

 

“没有,学生只是担心老师而已。”

 

克里斯听了他的话笑出了声:“你不是我的学生,不过是来查案子的探员,说话这么恭敬做什么?”

 

安迷修跟上脚步微微躬了躬身:“您毕竟是犯罪心理学上的前辈,现在浪费时间来帮我自然也算是在下的老师。”

 

“你这性子,怎么不去学文,偏偏做探员这种不留神就没命的工作?”

 

安迷修一时间答不上话,这其中缘由曲折又复杂,再者牵扯了不少人不少事皆是他心头的疙瘩,没法三言两语就回答克里斯教授的话,只得沉默良久。克里斯察言观色的本事都在常人之上,余光看了安迷修一眼便明白了七七八八,连忙转移了话题:“你见过雷狮?”

 

安迷修见他转移话题心中也跟明镜一样,顺着克里斯的问题答道:“学生去审讯过一次……只可惜看起来倒像是被他审讯了。”说完还不好意思得摸了摸后脑。

 

“我也听说过一些他的事,你能好好得走出来,还能找到我曾经做过他的老师已经很不错了。雷狮那孩子……真是不好说。”

 

安迷修抿了抿嘴,估计也就克里斯教授敢说“雷狮那孩子”了,只是他仅仅当了雷狮三个月的指导老师,为什么一副很熟悉雷狮的样子?可是这种问题自然是不能开口问的,只能在心里憋着。

 

“您都知道些什么?”说话之间已经进了图书馆,克里斯轻车熟路带着安迷修在偌大的图书馆里左拐右拐,见一间学习室的门虚掩着看起来像是没有人,便推开门走了进去。

 

安迷修是个爱学习的,以前在大学的时候就时常泡在图书馆里,一呆就能坐上一整天。听闻AT大学的图书馆全国最大,可是也没料到这所大学居然如此令人叹为观止的藏书量。若是当时自己进了AT大学,只怕读过的书要比现在多上好几倍。

 

他跟着克里斯进了学习室,顺手把门给轻轻带上。见克里斯把文件夹放在了桌子上然后缓缓坐下,自己才敢拉开椅子也落座。

 

安迷修一直观察着克里斯的一举一动,可是克里斯也何尝不在观察他。他发现安迷修的话语里毫无小聪明,甚至有时候表情看着傻里傻气的,但做事规规矩矩一丝不苟,说话拿捏分寸很到位。研究心理学的并不在于他到底能如何看破人心耍些没意义的小聪明,而是认认真真用心去感受人性。

 

“雷狮是半路进来的插班生,这一点你应该已经知道了。他来的那天见过校长之后,便是我带着他熟悉学校。他说话颇为狂妄,脸上看起来更是桀骜不驯,可比较特别的是他身上有几处非常明显的伤,脸上还贴着纱布。”

(最近有点忙.........)

评论(6)
热度(5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