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16)

克里斯的话安迷修一字不落全听见了,但他现在一点思考和说话的力气都没有。胸前衬衫湿了大片粘在身上,额前刘海贴着脸颊顺着鬓角往下淌水。他抬手抹了把脸将刘海往脑后捋了一下,慢慢终于能看清眼前的事物了。

 

“安迷修,我大可以告诉你,雷狮对上你是没有胜算的。他最擅长的是控制别人的心智和摧毁别人的心理防线,但是他未必了解自己的内心。而你不同,你对自我情绪的感知能力和洞察能力要比别人厉害很多,纵使现在这一点似乎没什么用也体现不出来,如果经过你自身不断的察觉和努力,以后你一定能在心理学方面大有作为。”

 

安迷修速来不大被别人夸的,何况克里斯都快把他夸上天了。他擦了擦嘴角笑了一下:“您太抬举我了,我可远远比不上您。”

 

克里斯轻轻摇了摇头:“感知能力是天生的,有时候想不明白就是想不明白,没有就是没有。”

 

安迷修把自己胸前的领带解开然后握在手里,拿过旁边的厕纸开始擦洗手台上的水:“这一点……您是怎么看出来的?”

 

“你的身体和大脑在面对精神和身体上的打压的时候做出了同一个反应,并且你察觉到了这种情绪而且记住了这种情绪。要知道记住书本上的知识是很容易的,但是记住一种心灵上的体验不是人人都能做得到的。雷狮在和你说话的时候其实一直试图摧毁你的心理防线,而我方才让你体验的是身体上的刺激,两种情况你的本能反应都是一样的。你心里自我的信念很坚定,这不是一件好事也不是一件坏事,走了极端就会变成自负,保持现在的状态将对你很有益。”

 

“可是……难道大部分人的自我信念不是都很坚定吗?”

 

“并不是,有时候你以为你可以控制得了自己,但是本能既然叫本能又怎么能控制。我要提醒你的是你要去察觉自己这份坚定的信念是什么,又从何而来,这一点非常重要。”

 

安迷修似懂非懂得眨了眨眼,然后蹙眉似乎是想起了什么:“方才我喊了我师父的名字……这?”

 

克里斯勾了勾嘴角:“这个问题的答案只能问你自己,我不需要知道。”

 

克里斯帮着安迷修把厕所打扫干净,安迷修刚才到底还是呛得挺惨,是不是嗓子不舒服还干咳两声。克里斯把装着雷狮论文的羊皮纸袋递给安迷修说道:“你也没带外套,这么回去准要感冒,今天住在这儿吧。”

 

“住在这儿?我又不是这里的学生不麻烦您了,我身体没事。”说完安迷修就打了个喷嚏。

 

“知道我为什么带你来这间洗手间么?走廊那端是雷狮当年住过的屋子,插班生专用的宿舍。因为后来我们学校也再没来过插班生,里面的东西自打他离开就没人动过,保洁阿姨也成天打扫肯定干净,你确定不想在里面住一晚上?”走廊里白莹莹的光照在克里斯脸上,安迷修倒觉得他的笑容看着怪渗人的……不过老教授说得也没错,说不定能在里面发现一些什么线索。

 

沉思之间已经走到了宿舍门口,安迷修迟疑着点了点头:“好,麻烦您了。”

 

“平日里这门不锁,你直接进去就行了。我会跟保洁阿姨说一声,明早你直接离开也没问题。我要回去准备一下明天的教案,那以后再见?”

 

安迷修恭恭敬敬冲克里斯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十分感谢您今天的帮助。”

 

克里斯也没闪开受了他这一礼:“没什么,我当年没遇上你这种学生想想也挺遗憾的。”

 

目送克里斯下了楼梯,安迷修这才回了宿舍门口。他抬头打量了一眼房门,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打开了屋门。

 

里面的陈设相当普通,书桌和床铺都用的白布遮着,应当是防灰尘用。正如克里斯所说,地板墙壁都很干净,房间里也没有奇奇怪怪的味道。

 

安迷修反手打开了房间里的灯,这才看到床边还有一扇不大不小的窗户,对面是另一幢很普通的宿舍楼。

 

他来开书桌上的白布,叠好之后放在旁边,又将手里的羊皮纸袋轻轻搁在台面上。桌上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不过应当好几年没打开过了,也不知道还能不能用。

 

房间里除此之外也没什么东西了,安迷修拉开书桌的抽屉,也只是几只很普通的水笔和一本空的笔记本,不过似乎是被撕掉了一页纸。

 

门外吹过一阵凉风,安迷修缩了缩脖子打了个寒颤然后去把门关上从里面锁好。现在先什么都别想了,赶紧去洗个澡吧。

 

可是身上的白衬衫湿漉漉的是不能穿了,他一转眼瞄到了床脚的衣柜。

 

难不成……穿雷狮的?放了这么多年还能不能穿啊干不干净……不过他那会儿十几岁的衣服自己应该是穿得下的吧……

 

好像也没别的办法了啊。安迷修撇了撇嘴,虽然心里还是有点膈应但是倒挺诚实的走过去拉开了衣柜。


(熬了十几章我终于要开始写一丢丢感情线了.......特别喜欢看安哥一脸直男一本正经得做一些gay里gay气的事:-)

扯了这么多人帮安哥,马上也要有人助攻帮老雷了嘻嘻。)

评论(11)
热度(5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