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25)

*高智商罪犯雷×犯罪心理学学者(调查局探员)安

*没文笔脑洞剧情流。

*尽量把ooc控制到最低。

*犯罪心理研究不深,一个尝试。

*灵感来源《沉默的羔羊》,剧情不会照搬。


安迷修甩了甩脑袋。如果雷狮会被自己逼到说不出话,那他肯定就不是雷狮了,

 

可是年轻人总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哪天一不小心就实现了呢。

 

凌晨一两点的时候安迷修也过了困劲儿了,就问咖啡厅要了一本小说看。平日里除了心理学相关的书他还真没时间看别的,在书架上挑了半天顺手抽了一本《红楼梦》。

 

安迷修看着看着觉得挺有意思,自己研究的都是些和常人不大相同的罪犯,其实普通人的心理他未必摸得清楚,特别是女孩子的心思,要不然他同事嘲讽他的时候也不会喊“死直男”了。安迷修一边翻一边感慨,亏得贾宝玉在女人堆里长大,若换了自己还真的不会哄林黛玉,估计手忙脚乱的也不敢给她擦眼泪,甚至都不知道她为什么生气。

 

迷迷糊糊得凌晨三点左右他还是睡了一会儿,但是睡得并不踏实。清晨五点半一位顾客进来买早点的推门声把他给叫醒了。

 

五点四十第一班公交车,到那六点多克里斯教授也应该起床了吧。

 

安迷修其实也不大清楚他自己为什么非要去找克里斯,可能冥冥之中有种直觉,在他那里能找到什么答案。

 

当他到AT大学的时候,校门已经打开了。有不少同学陆陆续续出来买早点,也有不住校的刚走进学校大门,引得安迷修还真是怀念自己原先上大学的时候。

 

安迷修的记性很好,只找了一次路第二次便不用再看指示牌,轻车熟路得走到了克里斯的办公室。果然,老教授正埋头认真得批改学生们的论文,安迷修不好意思打扰他,站在门口安静得等着,若不是老教授口渴了抬头喝水,估计安迷修得在这儿站上一个上午。

 

“怎么在那站着?进来说话啊?”克里斯端着茶杯,笑眯眯得冲安迷修招手。

 

安迷修带着歉意给他鞠了一躬:“在下见老师正在工作不敢打扰。”

 

“这有什么,你看我像是那种死板又刻薄的老师么?”克里斯摆了摆手,把手里刚好阅完的论文放在旁边,“这么快又来找我了?难道你有新的线索?”

 

“学生马上要再去见一次雷狮,想过来……听听老师有什么可提点一下的。”安迷修不好意思得挠了挠后颈,微微欠身。

 

克里斯把茶杯放在桌上,给安迷修拉过一张椅子示意他坐下,笑得意味深长:“我和你师父,是同学。”

 

安迷修愣住了,他眨了眨眼半天没说出一个字来,而后他听见克里斯叹了口气接着道:“或许你不知道,当年我和你师父是AT大学那一届犯罪心理学系成绩最好的两个人,我继续读研最后留校做了老师,而你师父在调查局干了一阵子,主动申请调去了皇家骑警,和你走过的路正好相反。”

 

“这些……师父从来没和我说过……”安迷修抿了抿唇,想到他师父表情看起来有些落寞。

 

克里斯拍了拍他的肩:“无论走什么路,你和你师父的目的是一样的,心中信仰的正义也是一样的,哪怕方式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两个人沉默了好一会儿,克里斯打量了一下安迷修的表情,斟酌了再三最终还是问道:“你是因为你师父的失踪,才主动调去调查局的吧?”

 

安迷修没有否认,也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点了点头。

 

“而你师父,是因为调查你父母所在队伍的全部警员失踪案,才失踪的。”

 

“那至今是个悬案。”安迷修低着头,额前刘海正好挡住他半张脸,克里斯看不清他的表情。“我非常感谢师父,如果不是他引导我走向正义,或许现在我也有可能呆在那个阴森的监狱里。”

 

“在这一点上我很钦佩你,安迷修。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能够击垮你的信念,常人是做不到的。”克里斯意识到自己把安迷修带入了负面情绪,这对他马上要去见雷狮是非常不利的,赶紧岔开话题。

 

“可是你要知道,信念是一把双刃剑,如果不小心被人误导使得你误入歧途,那将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而雷狮,他并不会让你怀疑你的信念,他会三言两语把你的信念带进他的逻辑里,那一瞬间你的质疑就成了他取胜的时机,在这一点上你是防不了他的。”

 

安迷修方才紧握的手终于松开了,他抬头重新对上克里斯的目光问道:“那应该怎么办?”

 

克里斯笑得自信:“最好的办法就是,从一开始就夺走话语权,让他连开口误导你的机会都没有。”

 

安迷修似懂非懂得点点头,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却皱了皱眉:“这一点对上别人还行,如果对上他的话……”

 

“你的信念,就是你的弱点。既然你的弱点被他握在了手里,那么你也得去抓住他的弱点。”克里斯把椅子往安迷修方向拉了拉,压低了声音:“雷狮指引你去查案,说明他因为某种原因在利用你,他需要通过你来达到自己的某种目的,甚至不惜把自己关进监狱来见你,所以——”

 

“安迷修,你就是雷狮的弱点。”


(简单讲一下安哥身世吧,因为就这么几句话可能不是很清楚后面也不会再详细写了

安迷修父母和师父是皇家骑警的警察,后来安哥父母和其他一大批警员失踪了,随后他师父在调查这个案子的过程中也失踪了。人嘛.......总是在逆境中成长的。

其实这么写的时候蛮怕被撕逼的毕竟我搞死了安哥父母和师父........但我真的没有侮辱或者是毁角色的意思,因为剧情需要...........)


评论(6)
热度(5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