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三小时等于九年(一发完)

*宇航员雷狮×科学家安迷修

*脑洞和剧情来自《星际穿越》

*全文9000字,希望你有耐心看到最后。

*天体物理全靠瞎扯!

天体物理全靠瞎扯!

天体物理全靠瞎扯!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研究了将近一个星期的四维空间引力波磁场黑洞之类的,中文英文资料都只能理解一点点,想了想不搞硬科幻了反正我就算搞懂了大家也没那个兴趣看我写一堆名词是不是……所以全是瞎扯!不要妄图在我文里找逻辑了,不存在的。


 

 

 

2321年 4月3日

 

“雷狮呢?”

 

周围一片死寂。

 

安迷修看见卡米尔低着头,眼光瞥向脚尖,就连平时每次见到都嘻嘻哈哈的佩利和帕洛斯,脸上的表情也很沉重。

 

其实安迷修知道的,在飞船失去和地面连接的信号消失的那一刻,他的心脏就开始抽痛。而上一次发生这种情况是两年前雷狮即将执行任务的时候飞船引擎忽然起火,如果不是这股莫名其妙没来由的感应,雷狮可能早就被活活烧死在船舱里了。

 

安迷修感觉自己的心口仿佛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拽着,要把那颗鲜活而脆弱的心脏从胸腔里拿出来似的那么疼,如果不是自己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雷狮也不至于出事。

 

明明丹尼尔局长之前提醒过自己,这次的任务理论上是可行的,但是黑洞周围的情况和危险不是靠人为精准计算就可以全部排除的,人算不如天算,在能确保安全之前不适合轻举妄动。

 

自己哪里来的自信认为计算和观测不会失误……如果当时雷狮像其他人一样拒绝了自己的计划那该有多好,可是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你的计算并没有失误,按照理论飞船不会偏离它原本的行线。”卡米尔仿佛看穿了安迷修的心思,“没有人会料到黑洞周围有一个多维度的空间碎片,它的存在使得视界发生了变化,且在我们到达黑洞附近确实没有检测到它的存在,这不是你的错。”

 

安迷修不想抬头看卡米尔的眼睛,这种时候越跟他说不是他的错,他的内心就越痛苦。

 

这就是他的错。

 

“至少大哥在最后关头让我们回来了,带回来了一些重要的数据,我想对你接下来的研究有帮助。”

 

“别说了。”安迷修连喉咙口都是苦的,他觉得自己就和置身于黑洞没什么区别,下一秒就要被彻底撕个粉碎。

 

卡米尔顿了一顿,或许这时候让安迷修一个人冷静一下会比较好,可是现在的情况没有时间让安迷修去平复心情。

 

“我大哥可能没有死,因为从连接信号来看,飞船上始终显示的是失去信号而不是目标已损毁,所以他没有掉进黑洞而是落入多维度空间碎片的可能性至少是50%。如果他被吸入黑洞,那么信号显示是目标已损毁的概率会比较大。”

 

卡米尔这一句话,简直就像黑暗中燃起的火种。安迷修不由自主得攥住了自己胸口的衣襟,强压住声音的颤抖一字一顿地问道:“你说的……是真的?雷狮的氧气能支撑多久?”

 

“四个小时。”

 

安迷修双手握拳,指甲几乎刺进了皮肉。如果他真的掉进了多维空间的碎片,且这个碎片围绕着黑洞周围的视界公转的话,因为黑洞周围引力的关系,他的时间可能会比地球上慢!他的一个小时或许等于地球上好几年,真要是这样,或许还有一线生机可以把雷狮救回来。

 

“卡米尔!请你把飞船上所有的数据快速发到我的实验室去!”安迷修说完这句话急匆匆离开了,卡米尔还想说些什么,却只看到安迷修远去的背影。

 

时间不可以倒流,但至少可以伸缩。自己没有时间为过去犯下的失误悔恨,更没有时间去思考自己有多对不起大家,如果可以,抓住这最后一线生机去挽回自己的错误才是应该做的。

 

周围的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安迷修,看着他一路跌跌撞撞往丹尼尔办公室的方向跑去。同事们都在议论纷纷,都是他一意孤行,才导致了这么悲惨的结局。自以为是天才,却害死了最重要的人,如果他成功了或许就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英雄,只可惜他没有。

 

世界是公平的,当它塑造了一个天才的时候,也会有让他跌入谷底的时候。

 

无论是同情,嘲笑,还是惋惜的目光,安迷修都没有时间去在乎他周围人的感受,他连门都没有敲就推开了丹尼尔的办公室大门——这是他几年来从未做过的事。

 

“局长大人,我申请启动拯救雷狮计划!”

 

2321年 5月13日

 

今天是安迷修的生日,他原先给雷狮准备的生日礼物,此时正安静得躺在他的办公桌上。厚厚的资料,密密麻麻的计算公式以及数张废弃的草稿纸几乎把这份生日礼物埋没。

 

留给自己和雷狮的时间都不多,他无暇去估计身边的一切,根据卡米尔提供的计算数据马不停蹄得计算了将近一个月,就算不知道雷狮现在是否还活着,他也绝对不会放弃那一丝丝渺茫的希望。

 

在他办公室外的世界早就炸开了锅,舆论斥责这位天才的一意孤行才使得一名伟大的宇航员壮烈牺牲,甚至有愤怒的民众写信给航天局希望他们开除这位只想着研究不顾忌人命的科学家,也有少部分人站出来为安迷修辩护声称这一切不应该由他一个人承担责任,可是这样的声音实在太少也太微弱。

 

其实这不难理解,如果错误都让一个人背负的话,那这件事情将会好解决得多,没有哪个民众会想去研究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他们只需要动动自己的手和嘴斥责别人,就仿佛自己是唯一清醒的那位救世主。

 

安迷修,从横空出世的天才到万人唾弃的罪人,仅仅只是一个星期。早就没有记得之前他刚提出探测黑洞是一项可行的计划时,大众那期待和称赞的目光。

 

成堆的数据,铺天盖地的公式,历时一个月,安迷修终于在自己生日这天算出了雷狮可能所在的多维空间与地球的时间差。

 

雷狮的一个小时,等于地球的三年。四个小时的氧气,自己有十二年。

 

要想在十二年之内,精准找到多维空间碎片的具体方位,成功开启多维空间碎片的入口并且把雷狮带出来,这是比提出探测黑洞数据计划还要更加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要把人类几百年都做不到的事压缩进十二年,几乎是天方夜谭。

 

何况没有人知道雷狮现在是否还活着,是不是真的在那个世人所不能理解的空间里。

 

可是丹尼尔批准了安迷修的计划,他是当时除了雷狮之外唯一支持安迷修探测黑洞数据计划的人,也是现在唯一一个在为安迷修辩护执意不将他从航天局开除的人。

 

要么前进,要么死,这是雷狮小时候就和安迷修说过的一句话,宇宙这么大,人类都已经渺小到这个份上了自然就能创造奇迹。黑洞的质量无限小,照样能吞噬光,宇宙的最开端,也不过是由一个十维的点爆炸成如今的一切,永远不要放弃最渺小的力量。

 

那时候安迷修就觉得,自己不是有可能推动人类进步的人,雷狮才是。

 

他手里拿着一沓厚厚的资料,转身望向办公室书架上的羚角号模型,那是一个做工非常精细且仿真的宇宙飞船模型,除了不能真正起飞之外内置的电路设计都十分精巧,是雷狮画了三个月自己独立制作完成最后送给他的,他幻想中的超光速飞船。

 

雷狮说,有安迷修在,羚角号一定会被真正做出来的,可能等他们都死去的若干年后,它会被真正改造成超光速飞船。

 

2324年7月6日

 

“安迷修,我不是在和你商量,而是在通知你,你的计划被取消了。”新来的局长在原先丹尼尔的办公室里,一拍桌子站了起来,眼神中带着毋庸置疑的命令意味。

 

“局长,我需要一个理由。”安迷修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几乎没有办法保持冷静,已经过了三年了,雷狮已经等了他一个小时了,自己在各方面的技术上刚刚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这时候被告知计划取消对于他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我不是丹尼尔。”新来的局长重新坐回自己的位置,“或许他相信奇迹,但是我不相信。你三年来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除了你的秘书艾比还有谁在支持你的计划?没有人认为可以在几年内技术达到救出雷狮这样一个生死未卜的人,国家花钱培养了你这么长时间,不是让你在这种事情上浪费时间的,我知道这很残忍,但是你是时候接受现实了吧。”

 

“对不起我不接受,我在技术研究上已经有了重大进展,这三年来的努力都是有成效的,如果真的能把雷狮救出来的话我不认为的技术对人类毫无贡献。”安迷修的眼神很坚定,毫不客气的回望着局长。

 

“安迷修,在那样强大的舆论压力下你还能留在航天局工作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你是想被彻底开除吗?”局长的每一句话都实实在在得打在安迷修的心口上,“我劝你最好不要感情用事,现在放弃计划投入你原先的工作才是弥补你过去犯下的错误的唯一方式。”

 

“局长,如果是您,您被困在其他的空间,难道不会希望自己的同伴来救自己吗?”安迷修手脚冰凉,局长的话没有错,可是他不想放弃仅存的那唯一一丝希望。

 

“我希望,但是我没有被困住。雷狮确实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但是就算你研究成功又能保证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吗?在没有人支持你的情况下,谁会去出这个任务?如果又搭上一条人命呢?安迷修,残忍有时候才是温柔,宇宙是一个多么冷血的时空你不会不清楚吧。”

 

安迷修想反驳,可是一句话都反驳不出来。

 

“国家花钱培养我,至少没有把我培养成一个轻易放弃的人。只要还有一丝希望,就不应该放弃。”

 

局长嗤笑了一声看着低着头双肩微微颤抖的安迷修:“你的话,比较适合写进那些理想主义文学作家的书里。”

 

“如果我只是单纯的感情用事的话,我就不会站在这儿和您对话了。救雷狮确实是我的主要计划,但是这项计划涉及到的技术的作用绝对是毋庸置疑的,并非只是救出雷狮而已。”

 

“如果你再继续说下去,你收到的就不是计划终止报告,而是辞退书。”

 

安迷修站在原地,后背的汗水几乎打湿了他的白大褂,此时甚至比得知雷狮出事时还要更加不知所措。如果就此放弃这个计划,雷狮将永远葬身于浩瀚的宇宙,无论是留在航天局还是离开,自己都将永远失去救回雷狮的机会。

 

现在应该怎么办?

 

“想明白了吗?那就出去吧。”局长的眼神很冷漠,安迷修觉得这种眼神有些熟悉,雷狮也曾露出过这种眼神。

 

只有能露出这种冷漠眼神的人才能掌控大局,局长没有错,可是安迷修也不认为自己的坚持有错。

 

自己要不要也像他们一样在特定的情况下抛弃人性,到底应该做什么样的选择才是最好的?

 

自己的决定,甚至还有可能会葬送其他宇航员的性命,自己所坚持的那所谓的人性,站在这个残忍的宇宙面前是不是一文不值。

 

因为救雷狮而伤害其他人的性命,这简直完完全全违背了自己所坚持的东西。

 

绝望,是安迷修现在唯一的感受。

 

就在这时,有一个人一脚踹开了局长办公室的大门,房间内的两人都没反应过来,那人朗声开口道:“局长先生,请您辞退安教授好了。安迷修,圣空超光速研究所正式像你发出邀请。”

 

这一瞬间,安迷修觉得这个世界对他真是太温柔了,千钧一发之际总有人能站出来帮他。

 

2324年7月9日

 

安迷修让艾比小姐帮忙一起收拾了所有的实验器材和数据资料带去嘉德罗斯和格瑞所在的圣空超光速研究所,唯独羚角号的模型他亲自把他小心翼翼得包好而后拿走,仍然放在新办公室的书架上。

 

“嘉德罗斯,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是一个困扰了安迷修好几天的问题。

 

“我可不是在帮你,你要搞清楚。圣空研究超光速飞船近年来已经有了一定的突破,是格瑞和我举荐你有可能帮助我们进一步突破技术的,至于我为什么支持你救雷狮的计划——”嘉德罗斯说到这儿笑了:“雷狮那种人,归宿不应该是带着绝望死在一个不属于他的时空里。”

 

安迷修看着嘉德罗斯的侧脸,局长一个真正的人斩钉截铁得拒绝了他的计划,嘉德罗斯一个为了技术而做出来的人造人却骄傲地说雷狮有价值去拯救。

 

“除了我之外,没有人有胆子也没有人有兴趣去探查一下危险的多维空间碎片。雷狮能活着进去的地方我一定能活着进去,他不能活着出来的地方我能活着出来。”

 

“谢谢你和格瑞。”安迷修知道这种时候没什么好道谢的,一句谢谢说起来是多么轻松而简单。

 

“没什么好谢的,从此以后你就得一辈子呆在我们研究所了。”嘉德罗斯停住了脚步转身看着安迷修,眼神和局长一样仿佛跌入寒冰,“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如果雷狮在多维空间出了事被人操控,目的是毁灭整个太阳系,你会怎么做?”

 

“杀了他。”安迷修几乎没有犹豫。

 

“不会试图花时间让他逃离操控吗?”

 

“那么结局一定是太阳系被毁灭。”

 

嘉德罗斯表情看起来就像是送了一口气,他和安迷修说了一句让安迷修记了一辈子的话。

 

“当你有毁灭他的能力的时候,你就拥有了拯救他的资格。”

 

人性不应该被摒弃,它也可以不被摒弃,人性和兽性之间做不出选择那就让它共存,然后在关键时候做出该做的选择,毕竟残忍和温柔都是相对的。

 

2326年10月11日

 

安迷修的研究陷入了瓶颈,这对于他的工作室来说无疑是致命的。圣空的研究所几乎拥有全球最强大的实验室,甚至还有格瑞这位自己曾经的天才老同学放下超音速的研究加入自己的计划团队,可是在技术上始终没有突破。

 

雷狮没有时间等自己。

 

一次又一次的实验失败结果折磨着安迷修的精神,二十多岁的年纪鬓角竟然生出些许白发,他很感谢格瑞和艾比几年来的帮助,却发觉自己对不起他们的帮助近乎无能为力。

 

五年过去了,自己最多还剩七年。

 

就在这天,安迷修把自己和艾比小姐关在实验室里在黑板上计算着那无数次都没有算出来的公式的时候,两人在空气中捕捉到一丝丝细微的电流音。

 

很微弱的声音,小到几乎听不见,可是它分明是存在的,就像是来自宇宙深处的一声呼唤。

 

安迷修抬眼看向自己书架上的羚角号,模型内等比例缩小的操作台出正发出没有规律的电流音。

 

那是代码!信息数据代码!

 

雷狮还活着!安迷修一瞬间兴奋地捏碎了手里的粉笔,他的判断是正确的,他的推测是正确的,雷狮真的找到了给自己传输信息的方法!

 

安迷修连忙让艾比和自己一起把雷狮通过羚角号传来的信息记录下来,有了这些数据,接下来的实验一定能成功,公式也一定能解开!

 

艾比一脸不可置信得看着羚角号,转脸问安迷修:“安教授,这怎么可能?”

 

安迷修笑了,那是自雷狮失联的五年来他第一次笑:“多维空间相当危险,但是多了一个维度就等于多了一层希望,雷狮有可能在多维空间里能看见我们。”

 

艾比瞪大了眼睛也露出了笑容:“这……是真的吗?他能看得见我们?”

 

“如果他看不见我们,那应该也不可能能把数据传过来,在多维空间通过引力波传输数据原本不过是我一个异想天开的想法,没想到竟然真的能成功,快去通知格瑞,进行下一次实验!”

 

五年来,这是安迷修和雷狮第一次沟通,隔着无法预想的距离,一个看见了对方,一个听见了对方。

 

2330年6月14日

 

这一天对于安迷修来说,可能是他人生中最特别的一天。历时九年,经过不计其数的尝试,失败,计算,拯救雷狮计划的安全性终于确保在了98%,而安迷修仅仅只用了九年,完成了人类几十年甚至几百年都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嘉德罗斯,作为唯一敢执行此次计划的宇航员,在众人紧张和期待的目光中飞往了了宇宙深处那可以吞噬一切的黑洞。

 

所有人都盯着大厅里的显示屏大气也不敢出,空气几乎凝结,没有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终于,嘉德罗斯的飞船信号与地球失去了联系,他或许已经成功打开了多维空间碎片的入口,也有可能只是因为某些原因影响了信号。

 

“原定……大约需要多久?”艾比抱紧了手里的文件夹小心翼翼地问安迷修,她知道现在没有人会比安迷修更紧张。

 

“原定是两个月,但要看雷狮的情况。如果我们之前的任何一个判断出现失误,嘉德罗斯也可能永远都出不来。”安迷修看着显示屏里显示信号消失的字样,声音倒是很平静。他一回头正好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的格瑞。

 

“慢慢等吧,他们会出来的。按照约定你也应该加入我们的超光速飞船研究了。”格瑞声音清冷。

 

“好。艾比小姐,走吧。”安迷修理了理衣领,他想他已经三十岁了,早就不像二十几岁的时候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可是雷狮现在还是二十岁。

 

安迷修望了一眼自己鬓角垂落于侧脸的几根白发,跟着格瑞走了出去。

 

2330年8月26日

 

当电子显示屏上显示信号重连成功的那一刻,当嘉德罗斯发来任务成功的那一刻,无疑震惊了整个世界。一位被航天局辞退的科学家竟然在九年之内完成了根本就不可能成功的任务,安迷修的名字瞬间登上了所有网页和报纸的头版头条。

 

所有人都在笑,所有人都在称赞安迷修,说他是千年难遇的天才,唯独安迷修笑不出来。

 

他记得这种感觉,九年前,大家也是这样称赞他探测黑洞的计划,也是在那一个月之后,他成为了所有人唾弃的千古罪人。那时候,二十一岁的安迷修自信得笑了,现在,三十岁的安迷修露出了和局长,雷狮,嘉德罗斯一样寒彻的眼神。

 

他抬眼望向星空,如果想要和这个冷血的宇宙抗衡,那只能比它更残忍。

 

不过,现在他想放下这一切,等雷狮回来,然后给他一个跨越时空的拥抱。

 

九年前,三小时前。

 

雷狮其实已经做好了必死的准备,千钧一发之际他将自己所在的船舱弹了出去,最后看了一眼冲出视界的飞船,等待着被黑洞撕成碎片。

 

船舱坚硬的外壳被强大的冲击力震得粉碎,雷狮想着自己几秒钟后的下场或许就和船舱一样,在自己还来不及反应的时间内就会被打回生命最初的那些个元素,就仿佛自己从来都没有在这个世界出现过一样。那短短的几秒内他在脑内回想自己小时候和安迷修认识一直到几天前他登上飞船的过程,想想自己没能完成安迷修交给自己的任务真是有点可惜。

 

可是,他没有死。

 

原本他这么弱小的一个存在应当在瞬间被吸入黑洞,但是却意外得掉进了一个奇怪的时空,在这个时空里竟然能看得见自己宇航服内的手,手上的皮肤,皮肤下的每一根血管和每一块骨骼。

 

雷狮努力抬头打量周围的一切,却发现眼前的情景根本没有办法用语言去表达,这是一个他身为三维空间的生命所完全不能理解的时空,这里的时间是立体的。

 

他的身体浮在空中,眼前是如同画卷一般展开的时间,就如同电影的每一帧,确是确确实实是在运动的立体结构。他看见自己小时候还是个孩子在学校里跟别人打架,他看见自己第一次遇见安迷修,他看见自己认认真真在房间里研究资料制作羚角号,他看见自己跟安迷修表白。

 

第一次遇见安迷修的时候是在学校里,他手里拿着一本介绍相对论的书蹙眉一筹莫展,自己躺在树上睡觉,醒过来之后瞄了几眼他书上的内容不明白为什么这家伙看不懂,然后不怀好意得从口袋里拿出一个苹果砸到了安迷修的头上。

 

雷狮看到这儿笑了,小时候自己是真的皮,幸好遇见安迷修脾气还算好,不然就得打一架了。

 

那时候想当宇航员的是安迷修,但他先天心脏不好,基本上一辈子都不可能能飞上蓝天。自己曾经对这些毫无兴趣,茫茫宇宙怎么可能研究得透,还不如做做模型研究电路。

 

雷狮发现自己以前是个标准的理工科直男。

 

后来有一天无意间看见了安迷修的学习笔记,竟然不知不觉被里面神奇的内容所吸引,时间,空间,维度,这些他原本完全不想去理解的词语让雷狮对茫茫星空产生了兴趣。

 

他看见在立体的时间里,自己和安迷修说,我决定当宇航员,一起考去航天局吧。

 

其实那个时候就应该喜欢上安迷修了吧,雷狮想,毕竟那时候听见自己这句话的安迷修眼睛里所露出来的光芒,自己一辈子都忘不掉。

 

这些乱七八糟现在看着还有些幼稚的往事无一例外全部展现在了雷狮面前,可惜只有图像没有声音,或许是他自己的耳朵接收不到,也有可能是它只是画面。

 

“雷狮,你听得见我说话吗。”就在雷狮被眼前景象所触动的时候,竟然听见了声音,他本不应该有能力听见任何声音的。

 

雷狮说不出话,在脑海里问道,你是谁?

 

“我是雷神之锤。”这个声音这样答道。

 

雷神之锤是他自己专门为了此次任务费劲千辛万苦制作出来的机器人,他以为它早应该被损毁了,哪知道竟然跟着自己同时掉进了这个时空。

 

你怎么能让我听见你说话的?雷狮问道。

 

“是凝晶和流焱。”

 

雷狮愣了一下。凝晶和流焱是自己出发前安迷修给自己脑内植入的两个极小的机器人芯片,自己当时问安迷修这两个东西有什么用,安迷修说我跟你说不清楚,总之不希望他们能派上用场。

 

“凝晶和流焱具有一定的信息储备,他们的主要功能是让我和你可以在声音不能传播的的地方进行脑内的对话。”

 

“嗨!雷狮,你好啊!”雷狮这时候听见了两个轻快的女音,安迷修这家伙果然女人缘不行,所以机器人都做成小姑娘。这不符合他的骑士道啊怎么能让女孩子和自己一起冒险,雷狮笑了。

 

雷狮发现离死亡越近心情反而越轻松。

 

你能分析这里的数据吗。

 

“如果我没有推断错的话,应当是一个多维空间碎片,按照人类目前的推测或许是在宇宙还是四维时空的时候,没有坍缩为三维的那一点空间,至于为什么它存在于此,我是无法进行判断的。”雷神之锤的声音雷狮用的就是他自己的声音数据,这感觉就像有两个自己在脑内进行对话似的。

 

“就目前情况判断这里应该是四维的,维度应当没有到达五维,这里的时间是作为维度的一个客观存在,没有过去现在或者将来的概念。”

 

也就是说,我能看见未来的自己?可是为什么我看见的是我自己而不是这个时空的时间?

 

“恕我无法解答。”雷神之锤的信息也不过是输入进去的,地球上的人无法解释的事他也没法解释。

 

雷狮的身体在空中漂浮,当他靠近这些画卷的时候竟然发现,这些图像其实都是由一根根密密麻麻的线构成的,这些线到底是什么?

 

眼前的图像都在不停得变化,在短短一个小时之内让雷狮看遍了他过去的二十年时光,拽着安迷修的手强硬得跟他表白,那时候以为挺帅的现在看觉得真傻,两个人第一次抽时间出来约会,然后揽过他的脖颈去吻他,就连把他按在床上这种情节都没跳过,以第三方视角看着还真是尴尬。

 

更让人奇怪的是,雷狮的时间线结束了,他发现图像的变化还没有结束,他看到了地球上的安迷修在实验室里疯狂得做实验,计算,和局长在办公室里争吵,被格瑞举荐到圣空的超光速研究所。

 

我为什么能看见安迷修在做什么?

 

按道理来讲他应该只能看见自己的时间,怎么可能看见安迷修的时间?

 

“这是爱情的力量吧!”流焱在雷狮的脑内笑道。

 

还是两个很皮的小姑娘。雷狮想。

 

雷神之锤沉默了一会儿道:“或许这不是一个自然的四维空间,而是人为的四维空间,这只是我的推测,我解答不了。”

 

这时候雷狮感觉自己的大脑有点发懵,他眼前花了一下,然后又听见了雷神之锤的声音:“凝晶的信息数据告诉我,这些线条叫做世界线,通过拨动世界线影响物体的引力波可以向安迷修传递信息,这是安迷修之前的一个大胆的假设。”

 

坐以待毙从来不是雷狮的性格,如果可以,他要给现在正在努力的安迷修传送信息!

 

可是什么东西是安迷修一定会发现的东西?雷狮努力移动身体观察周围的时间,直到看见了安迷修书架上的羚角号。

 

羚角号,安迷修一定会发现。

 

把你的数据转化成代码告诉我。雷狮在脑内命令雷神之锤。

 

他费劲抬起手臂,他能从书架的缝隙之间看见安迷修,可是安迷修是不可能看见他的。得到代码之后,雷狮开始拨动这些世界线。

 

拜托了,一定要成功。

 

雷狮看见安迷修仿佛听见了什么声音,然后走进了书架,他对上了安迷修透露着疲惫的眼眸,两个人却隔着无法跨越的距离根本摸不到。

 

安迷修……雷狮一掌拍在一层看不见的屏障上,眼光有些暗淡。

 

“你放心啦,安迷修这么天才一定可以把你救出去的。”流焱笑道。

 

“雷狮,对于你来说,右边的图像是未来,你不想看看嘛。”凝晶终于说话了,是个特别苏的御姐音。

 

我不觉得我的命运能被一个空间左右,所以没必要看。

 

“更多的数据我已经储存了,这个四维空间必定会成为人类技术突破的基石。”雷神之锤倒是一直很冷静,就像雷狮本人一样。

 

雷狮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谈不上是不是心怀希望等着有人能把自己带出去,他只是一遍一遍得去看自己以前和安迷修经历过的一切。

 

如果就这么死了,那么其实这个世界对自己也挺好的,死之前还能看看自己这一辈子都做了些什么。

 

很可惜,世界对雷狮更好,一束光冲破了黑暗,那是载着安迷修九年全部的努力,嘉德罗斯的飞船。

 

 

 

 

 

 

 

 

“我已经三十岁了。”这是安迷修见到雷狮说的第一句话。

 

雷狮看着他夹杂在棕色发丝里的白发,站在原地一步都没有动。

 

“我爱你。”

 

他说完这句话,然后走向了安迷修。

 

三小时,等于九年。

 

完。


评论(12)
热度(4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