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遍全联盟】荣耀大侦探 第一案:纸醉金迷的宴会(3)

*明星大侦探×全职高手

*没写过悬疑推理文,bug欢迎批评指教

*人物把控能力较差,ooc致歉,不常玩梗偶尔写踩雷致歉

*祝食用愉快,荣耀选手参加综艺节目设定

*本意无cp向,请自行yy,如果写出cp向算无意识发糖

*全员向,每个案件不会涉及全员但各案件参加人员不同


以上都能接受那就开始吧:-)


喻文州的发言都让大家或多或少产生了些想法,黄少天默默得在本子上写下了“最早到”三个字。

 

“所以,下一个是我?”王杰希看一下子没人说话提了一句。

 

“嗯......好的,王歌手,到你了。”

 

王杰希靠在椅背上一脸轻松:“那么我,是蓝雨经纪公司的歌手,也是电影《全职高手》主题曲的演唱歌手,所以这场庆功宴也邀请了我,但是我并不是韩总直接邀请的,是喻总昨天打电话给我的。然后我想今天也没什么事就答应了。我大概是正好七点钟来的。”

 

没什么特别的信息,黄少天简单记了一下王杰希的时间线,指了指张佳乐。

 

“我是霸图经纪公司的清洁工.....”

 

话还没说完就被黄少天的笑声打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张佳乐你这个清洁工的人设我实在是忍不住,霸图也是可以的招了你这么个扎着小辫子的清洁工......”

 

张佳乐本来看着黄少天装模作样的就很不爽,看他笑得这么欠揍拍了拍桌子:“能不能把这人拖回去!这侦探是精神病院来的吧?”

 

“好吧好吧我不笑了,张清洁您说。”

 

张佳乐瞪了他一眼最终没发作接着说道:“我在霸图工作大概一年吧,今天的庆功宴因为是在霸图内部的礼堂所以人手不太够,韩总就叫我来做这个宴会的负责人之一,我主要是负责管理宴会上菜这部分的,今早我还是照常上班,然后六点钟开始准备这个宴会。我有看见大家是什么时候来礼堂,之前大家的时间线应该都没有撒谎。但是我并不是一直呆在这里,所以中间有没有人来了又出去做了什么我并不知道。七点多开始我就一直在张罗这边的事情,韩总死的时候我并不在这里,我是听说侦探来了我才赶过来的。”

 

黄少天眯了眯眼盯着张佳乐看了一会儿,开口道:“现在看起来大家应该没有明显撒谎的迹象,然后我重点比较怀疑张清洁。现在我们开始第一轮搜证。”

 

“黄侦探为什么你不能因为我是清洁工就这么针对我!”

 

“你的话说得太多了,总看起来好像是在隐藏什么一样。”

 

“卧槽话多是判断依据吗那你真的不是凶手吗?”

 

“张佳乐不服来竞技场pkpkpkpkpkpk!”

 

“行了行了别闹了,要打回荣耀里打。”叶修一把把黄少天拉走,他觉得这么下去他俩要打起来了。

 

事后导演采访黄少天当时为什么怀疑张佳乐,黄少天是这么回答的:“我觉得让我怀疑他的是他说的一句话:‘中间有没有人来了又出去做了什么我并不知道’,总觉得这里好像在遮掩什么一样。”

 

六名玩家分为两组轮流取证,每组限时十分钟,每人可使用Glory R9s拍摄十张照片。

 

第一组:黄少天,叶修,周泽楷。第二组:喻文州,王杰希,张佳乐。

 

“来吧,叶演员,周艺人,本侦探带领你们来寻找证据了!你们分别到自己刚才听完证词最怀疑的那个人的房间寻找线索,分散开来不要一起找知道吗。”黄少天神采奕奕走在前面,叶修双手插在裤兜里一脸没睡醒的样子走在第二个,周泽楷默默跟着叶修走在最后。

 

然而并没有人理黄少天,他一个人嘟嘟囔囔进了张佳乐的房间:“叫你们都不理我,第一轮我就把凶手给找出来!”

 

叶修环顾四周走进了喻文州的房间,“侦探您省省少立点flag,小心过会儿被打脸啊。”

 

周泽楷思考了三秒钟,也进了喻文州的房间。

 

“哎哟,小周,跟着我干什么,去别的地方搜证啊。”

 

“我也怀疑喻。”

 

叶修摸了摸下巴:“小话痨说的没错,还是分散开比较好,你不如去案发现场或者韩总房间看看。”

 

黄少天翻着张佳乐房间的东西,抬头看了叶修和周泽楷一眼又开始说:“我说叶和周你们怎么都好意思怀疑喻总啊,要我说喻那张正人君子的脸怎么看都不像凶手啊,还有周你怎么这么听老叶的话总觉得很奇怪啊balabalabala......”

 

“导演,给我个耳塞行不行?”叶修伸手掏了掏耳朵表示无奈。

 

周泽楷皱了皱眉,默默得去了案发现场。

 

却说黄少天在张佳乐房间里那可真是扫荡式的搜查,床板都快给他拆了也没找出啥有用的东西来,直到他一转头看见房间外面有一个阳台,上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花。

 

就在这时,工作人员给他递上了一份尸检报告。

 

“我有重大发现!韩总是被毒死的!毒死韩总的是一种花的花粉,这种花在张清洁的阳台上有!”


评论(3)
热度(302)

© . | Powered by LOFTER